客说思家

我有一只狗,足以慰风尘。

【研究所记事簿】第四弹

【研究所记事簿】第四弹
孟章震惊地看着蹇宾:“那个是齐先生送的……这个也是齐先生送的……两个齐先生?!”
等等,你好像误会了什么。
蹇宾:“你听我说,不是这样的……”
标准的出轨人士洗白开场。
场面一度很尴尬。
还好新出炉的陵盟主是个勇于打破尴尬局面的小天使,他用一个别出心裁的话题转移了焦点:“等等,为什么你们都收到了花?!”
慕容离冷酷道:“今天都不知道送花的男人可不是真爱。”
陵光向来自信自己是自家Alpha真爱的心,此刻动摇了,瞬间戏精上身,脑补:竟然不送我花他一定是不爱我了是因为我颜值下降了吗怎么可能我这么美他竟然连方方土那渣男都不如怎么办我要跟他分手吗……
“叮——”一条短信,陵光伤心欲绝地点开。
“看窗外。”
他跑到窗口往下看,第一眼就看见了研究所门外白衬衫牛仔裤的公孙钤,以及他手里的一束玫瑰花。

说起来,陵光第一次碰到公孙钤的时候,公孙钤就是这么一身白衬衫牛仔裤。
那是大二的某个早晨,上课铃响完二十分钟,陵光嘴里叼着个小笼包悄悄从后门摸进了教室,往常挤满人的后排竟然还有不少空位。
陵光心中暗爽,走到后排坐在最外面的白衬衫男生面前:“同学,让让。”
白衬衫抬头看了他一眼,起身把他让了进去。
“谢了啊兄弟。”陵光向白衬衫道谢,在他身边坐下了。
陵光拿出书翻了翻,侧头问白衬衫:“老师讲到哪了?”
白衬衫把自己的书摊开指给他看,上面密密麻麻的笔记,陵光顿时肃然起敬——学霸呀!
食堂买的小笼包还剩三个,陵光趁着讲台上的老师不注意赶紧往嘴里又塞了一个,白衬衫惊奇地转头看他,陵光与他对视三秒:“你要吗?”
白衬衫盯着递过来的小笼包,嘴角抽了抽,转回去听课了。
陵光撇了撇嘴,心道人长得帅就能辟谷啦?
陵光的大学生涯有三个特点:能逃课就逃课,不能逃课必迟到,身在教室心会周公,堪称陵氏三大定律。
小笼包刚吃完,他就迷迷糊糊打起了瞌睡,讲台上的老师终于忍无可忍,远远指着他道:“最后一排那位同学,请你来回答一下这道题。”
陵光被白衬衫推醒,看到整个教室的人都在用敬佩的眼光看着自己,茫然地站了起来:“啊?”
老师一字一顿地重复:“请你回答一下这道题。”
陵光下意识地往身边看去,发现白衬衫在纸上写了个A,连忙道:“选A!”
老师瞪了他一眼,让他坐下了。
下课铃一响,陵光伸手在白衬衫的肩上拍了拍:“刚才多谢你了!走走走我请你吃饭去!”
白衬衫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不用了,下次好好听课。”
“别呀同学,我叫陵光,你叫什么?交个朋友呗,一看就知道你上课积极,下次点名帮我签个到啊~”
白衬衫眼底浮起一丝笑意:“我叫公孙钤。”
陵光挠头:“这名字怎么有点耳熟……”
“嗯,我是你们这学期合成的讲师,陵光同学,后半学期的合成课我将重点请你起来回答问题,希望你不要迟到。”
陵光:!!!

——陵氏第四定律:珍爱生命,远离公孙。

评论(2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