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说思家

我有一只狗,足以慰风尘。

【刺客列传】纳鬼笈 01

【纳鬼笈】01


【第一卷】驱狐 01
“哎哟,执少终于来了,可叫我好等啊!” 

执明一推开包厢门就听见莫澜的调笑。

 他挑眉回道:“对不住让娘娘久等了。” 

莫澜这才看清他的脸,大惊道:“你昨晚去哪家做贼啦?” 

两个硕大的黑眼圈挂在他眼眶下,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 

执明苦笑着摇头:“唉,别说了,这些天没睡好。” 

莫澜皱眉:“是不是老头子又……” 

“没,这几天他哪有时间管我。”执明自顾自坐下倒了杯水喝着。

 “也是,最近你家那位估计忙得够呛,不过我倒是没想到他会松口放你回来。”莫澜抢过执明喝了一半的水,给他换了个杯子,拿白酒往里灌。 

执明是这B城里根正苗红的三代,执家一脉单传,都是政界说一不二的人物,所以执父也希望儿子以后继承家业走政途,可惜执少从小对这些勾心斗角没甚兴趣,瞒着家人偷偷跑去经商。可别说,执明对做买卖这块可有天赋,生意经营得有模有样,但这一做大就被亲爹发现了,关书房打了一夜还犟着,便把人打包送出国看着了。

 执明垂眼道:“他没松口,我是自己回来的。”

 “自、自己……”莫澜倒酒的手一抖,他干脆把酒瓶往桌上一撂,“什么情况?”

 “不想在那鬼地方浪费时间了呗。” 

“老实说,你回来多久了?”莫澜追问。

 “快俩星期了吧。” 

“半个月了你都没告诉我,有没有拿我当兄弟!”

 “我这不先找地方落脚嘛,而且现在正是敏感的时候,找你也不方便。”执明把玩着腕上的黑褐色木制手串。 

“你现在在哪儿住着呢?”莫澜缓和了语气。

 “我在老街那边买了个宅子。”

 “老街?怎么在那破地方买宅子?”

老街在城市南边最偏的一角,那里都是些颇有年代的老宅子,离市中心挺远,不碍观瞻,交通也不怎么便利,这些年扔着也没个人规划,渐渐住的人也就少了。

“哼,你还真是十指不沾春阳水的大少爷,你知道京城的房价有多贵吗?”执明打量了他一眼,“老头子早就停了我的卡,要不是我想办法攒了点老本,今儿个可就得去睡大街了。” 

“你个好好的太子爷不当,偏偏到民间去体验人生,活该睡大街。”莫澜朝他翻了个白眼,“钱够么?我资助你点儿?” 

“算了,够用,受不住我还会跟你客气?再说我住那儿也挺好,清静。”

 “那你这是咋回事?”莫澜比划了一下他的黑眼圈。 

“这个啊……”执明摸了摸自己乌青的眼下,“可能最近有点神经质,总觉得我那屋有点不对劲。”

 “别是国外好山好水呆惯了,乍一回来水土不服了吧?”莫澜摇头晃脑打趣他。
“哼,资本主义有啥好的,不如在家吹吹社会主义的春风。”执明一口闷了杯中的白酒。
“行了,不说这茬。”莫澜给他满上,“你这么久不在,新来的几个小崽子都不认人了。过阵子蹇家老二要结婚,明天晚上请吃酒,最后一个单身party,跟哥哥我去凑个热闹?”
执明往嘴里塞了口菜:“反正我一个待业人士闲得很,去便去吧。”


两人扯了一晚上有的没的,到深夜才结束了饭局。
出饭店的时候,两人都摇摇摆摆地晃得不行。
“今儿个兄弟我可送不了你,给你叫车委屈执少打个的吧!”莫澜大着舌头猛拍执明的后背。
“行了啊你,别趁机占我便宜。”执明毫不留情地推开他,“你还认得家在哪吗?我给你叫车还差不多!”
莫澜听这话不开心了:“当然认得!我家在陵南园中区316……” 

执明立马捂住他的嘴,就近把他塞进一辆出租车:“安静点给我走吧您!”
“小执子明天下午朕来接你记得穿好看点啊么么哒!”
出租车载着醉鬼绝尘而去。

总算送走了,执明深出一口气,踉跄着上了另一辆车,跟司机说了地址。

出租车到了老街街口,司机就不肯再进去了,说是里头没法调头,执明也无所谓,付了车费就下车了。

 执明顺着老街走了几步,出租车走远了才觉得不太方便。 

街两边的路灯不知是什么时候装上的,断断续续地发着幽暗的黄光,中间还有好些个是坏的也没人修,灯泡上罩着层厚厚的灰,还搭了不少蜘蛛网。
这走的地也不让人省心,最初可能是想搞步行街,于是镶满了鹅卵石,时间一久,好多石头都不知所踪,坑坑洼洼了一地,走着还时不时绊人一脚。 深夜路上一个人也没有,两边房子也一并漆黑一片,执明晃晃悠悠地往前走着,心里盘算着:看来过几天是该弄辆车了,这大半夜走着也怪渗人的。


这心里头的打算刚想了一半,他便听见身后“哒哒哒”跟来一个脚步声。 

原来这半夜三更回来的也不只我一个啊。
执明脑中蹦哒出来一个不合时宜的想法,但是这个脚步声多少也安抚了一把他隐隐不安的内心。
左转,直走,再右转,新买的宅子有些偏,弯弯拐拐路不好找,执明放慢了步伐,却发现身后的脚步也放缓了节奏,还是“哒哒哒”有规律地跟他保持相同的距离。

 执明心跳不觉加快了,他咽了口口水,马上又加快了脚步,身后的声音也有默契地跟他保持一致。难道有人跟踪?
执明转过身去查看,“哒哒哒”的声音停住了,寂静的道路空无一人,只有即将报废的路灯一闪一闪亮亮灭灭。 

执明转回身继续走,随着他的前进,后头又响起了那个不紧不慢的脚步声。
“哒哒哒——”,在安静的夜里显得格外悠长。

难道是我喝多了产生了幻听?执明手心开始出汗了。

 正当他将要说服自己的时候,却听耳边传来一声裹挟着砂砾声的叹息,携带着一阵气息进了他的耳朵。

 “什么人!?”执明快速转身大喝。 然而身后还是没有人,燥热的夏夜,他却感到后背湿了一片。

执明强装镇定回头继续走,无形中加快了脚步,身后的声音依旧如影随形。

突然执明感觉有东西在他后颈上吹了口凉气,那冰冷的气流让他忍不住一颤。

 “什么人在装神弄鬼?给我滚出来!”执明喝多酒的脑子此时异常清醒,他确信不是自己出现幻觉,可他拿身后那个跟踪者一点办法也没有,甚至连跟踪者的影子都见不到。 

大夏天的执明却忍不住打了个寒战,他猛地掉头就跑,所幸宅子离他也不远了。

执明一路飞奔,几次险些被坑坑洼洼的路给绊倒,终于冲进了家。
他甩上大门,颤抖着双手反锁上,再仔细检查了几扇窗户,一切没问题后才长出一口气,倒在了沙发上。

……………………………………………

【卷首】没打tag,想看戳头像。(不会在文中放链接啊谁来教教我?)

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就想写这个类型的了_(:з」∠)_

更新频率是卷内日更,一卷结束后等下一卷。

话说,任务物品已经刷新了,你们找到了吗?

评论(2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